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!访问量:641399
“父母孩子共同成长”家庭教育讲座——云浮市“i蕊”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公益行动
发布日期:2019-12-17 11:18    浏览次数:0次 编辑者:云浮文明网

2019年1214日晚七点半,云浮市“i蕊”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公益行动之家庭教育讲座在“七色花艺术咨询中心”举行。讲座由云浮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辅导中心常务副主任、云浮市家庭教育研究会理事、云浮市中等专业学校学生科副科长、云浮市中等专业学校心理健康辅导站主任李银菊老师主讲。


李老师本人就是一位出色的母亲,其就读于清华大学汉语言文学的儿子不仅成绩优异,在体育、艺术等领域也表现突出。讲座中,李老师分享了很多自己的育儿经历:“父子对话”,告诉家长“父母与孩子共同成长”的重要性;“写作业”教家长学会有效的奖惩手段;“逆境故事”告诉家长如何提高孩子面对挫折和处理问题的能力;“十商”告诉家长培养孩子的方向……李老师的课生动风趣活泼,如浴春风。举的例子贴切令人顿悟。她剖析了现在孩子出现的普遍问题,根据孩子身心发育的每一个阶段给家长支了许多教育妙招,家长们个个听得津津有味,课后也不愿离去,围着李老师继续咨询家教育儿问题。



爱孩子,需要方法,更需要智慧。成功的家庭教育来自于父母对孩子的深入了解和智慧的引领。正确的教育理念和方法,能让孩子在合理的规则下充分享受到家庭的爱、自由和尊重,进而培养出有担当、会学习、能独立解决问题,身心健康等综合素养高的社会需求型人才。


为回应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需要,进一步推进云浮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以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,云浮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辅导中心将携手相关部门进社区、学校、单位持续开展家庭教育讲座,让父母学习科学的人才观,育儿观,以身作则,树立良好的形象,把培养人格健全,心理健康,品德高尚的孩子作为首要职责,引导家庭成员共同学习,相互学习,自我完善,共同成长。(通讯员  冯玉梅  陈杭)

来源:云浮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