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您来到云浮文明网!访问量:641399
拒绝家庭暴力 共建美好生活
发布日期:2019-11-28 16:04    浏览次数:0次 编辑者:云浮文明网

11月25日是国际反家庭暴力日。为切实加强《反家庭暴力法》的宣传力度,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反家暴意识,有效预防和制止家暴,11月22日晚,新兴县妇联、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(新兴站)在筠城国际广场中庭开展“拒绝家庭暴力 共建平安新兴”新兴县“11.25”反家庭暴力日宣传咨询活动。


      现场设有咨询区、有奖问答游戏区和留影屋。律师志愿者与心理咨询师为市民免费提供法律和心理咨询,围绕“什么是家庭暴力、如何防止家庭暴力、遇到家庭暴力如何求助、受暴者应保存哪些证据”等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宣传,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有关家庭暴力、婚姻纠纷等问题,并对如何加强夫妻沟通、改善婚姻家庭关系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。活动现场气氛热烈,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。

      市民:“因为现在家暴可能在一些个别的家庭还是会存在的,我觉得这个活动举办得非常好,对于促进家庭和谐,还有对孩子的健康成长这方面都非常有意义。”

      据了解,本次活动共派发反家暴、妇女维权知识、平安家庭等宣传资料400多份,有效提高了广大市民对反家暴的认识,帮助女性树立自尊自立自强意识,营造全社会关注家庭暴力、反对家庭暴力的良好氛围,推动了平安家庭、平安新兴的建设。




来源:文明新兴